謝謝很多朋友來分享煙火包,蘇比都大約看了大家的格子(等我忙完分享後,再仔仔細細的看內),


(但蘇比沒有一一回覆,原諒蘇比的打字速度已退化許多,等我打完可能黑夜變清晨啦)


有些朋友是高手了;也有些朋友是初學,


煙火包中必須有出芽方式才能完成,怕有些朋友可能沒有製作過這此方法,


所以蘇比示範出芽方式給沒有做過的朋友們參考喲~


 


布寬為2.5cm(布條一定要斜布紋),腊繩為0.3mm寬,長度看作品需求.


我都使用這樣的寬度,腊繩我也不喜愛太粗的,雖然要看包款的大小,但我一直認為出芽是讓包看起


來更立體,而不是要讓出芽部份看起來很明顯,所以能不明顯但卻讓包更好看才是我喜歡的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蘇比的小車是brother 200型(呵~大家都有看到了~),


壓布腳請換上"活動式拉錬壓布腳"(各家品牌不同,請自行研究哦),將布和腊繩包起固定.


腊繩略比布長些較好固定,此時的寬距要調成自己所需,而針距則為最大(因為只是疏縫固定而已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因為布條較細且為斜布,略為慢慢車....(加油~~很快就車完囉~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車好後的布條再擺至表布上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注意囉~車上主布時,除了多約3cm左右外,要略為彎彎的車上(向哪一邊彎應該看的出來吧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此時的針趾也是放最大哦(都是疏縫固定就行),且車時不要超過妳的縫份寬度.


例如妳的縫份是0.7cm,那就車0.5cm左右就好,若妳車在0.8cm以上,那組合包包時,妳只車0.7cm


的縫份,那就會看到這條疏縫線囉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結尾也一樣要彎彎的車上哦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兩邊完成就是這樣子哦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好啦~做到這兒算完成一半囉~現在要組合表布.


中心點找好後,用強力夾固定表布.


從現在開始,就要看妳平常和愛車有沒有培養感情囉~


一邊組合時一邊用錐子略為找位置(照片沒拍到.....)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車好囉~~妳看,那時彎著車,開頭就會有順順的從包包中跑出來的感覺(我自己認為啦)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出芽方式並不難;但要車的漂亮需要時間多練習.


 


 


此篇是給大家做參考,若有和大家不相同的地方,請別介意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拼貼之間玩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